EN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卫星重力反演与全球变化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同济大学重力研究团队 发布日期:2023-01-10

    2023178同济大学联合山东大学与广东工业大学举办卫星重力反演与全球变化应用研讨会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召开。研讨会邀请了西安测绘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武汉大学、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山东大学和同济大学的30位专家学者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以及来自全国的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同仁在线参加了会议,每天高达330位人员

    会议伊始,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谢欢院长进行开幕致辞,首先对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然后向参会专家和同仁介绍了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的大地测量学科发展现状及卫星重力在全球变化监测和国防安全应用上的重要性,最后期待大家在此次会议上进行密切的学术交流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1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谢欢院长致辞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共两个专题:

    卫星重力反演理论与方法”:专家主要介绍了我国重力卫星的研究成果和应用、下一代重力卫星的仿真设计包括载荷精度验证以及卫星星座编队设计的研究工作、卫星重力反演重力场模型理论的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

    2 “卫星重力反演理论与方法”专题报告

    卫星重力在全球变化监测中的应用”:主要交流了卫星重力在海平面变化、陆地水储量变化、冰雪冰盖变化监测、地震同震监测等全球变化监测中的相关应用以及重力场模型的后处理数据的研究工作。

    3 “卫星重力在全球变化监测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盛宴,参会人员就卫星重力反演理论及其科学应用进行了深刻交流,旨在加强我国卫星重力及其应用领域专业学术交流,推进我国下一代自主重力卫星的发展和卫星重力反演理论的发展,促进我国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科学、水文冰川学以及海洋学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最后西安测绘研究所肖云研究员对卫星重力研究方向的青年学者们寄予殷切的期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学者能够参与中国重力卫星的后续发展及相关数据处理工作,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14176号-2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